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新闻
学术新闻

浙江大学常杰、葛滢教授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6-08   点击:[]

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邀请,67日,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常杰教授、葛滢教授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常教授为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发展生态学的学术报告。常教授系统介绍了生态学的分类、发展生态学起源、经济与生态的矛盾、人类世、生态文明建设等热点内容,为我院环境科学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态学前沿研究内容报告,开阔了广大师生的研究眼界。报告后,在场的师生代表就生态学边际问题、城核系统、现有污水处理技术的优劣等问题,与常教授进行了探讨。

 

葛滢教授则为广大师生开展了题为人工湿地植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的研究报告。葛教授通过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机制、参数计算、图表、结论等方面为大家系统地讲授了人工湿地中植物多样性的研究进展。在问答环节,葛教授与师生代表就人工湿地处理过程的优势、弊端、处理效率、生物能源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进一步增进了我院环境科学师生对生态学前沿研究热点的理解。

上一条:浙江大学梁永超教授来院交流
下一条:浙江大学朱睦元教授来院交流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