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沈赤教授一行赴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6-29   点击:[]

6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一行赴江南大学(绍兴)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调研工作。校科技处副处长寿建昕、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胡保卫、书记袁油迪、专业主任孙剑秋及酿酒工程专业骨干教师一同参加本次活动。调研团一行受到了江南大学(绍兴)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热情接待。

沈赤副书记一行先后参观、走访了黄酒感官分析实验室、黄酒菌种资源保藏库、黄酒发酵中试车间等。毛健教授作题为“黄酒的健康功能及产品开发”报告,从黄酒酿造传统文化、南北方黄酒酒体特性、黄酒功能营养与健康和黄酒新产品开发四个方面进行细致介绍。围绕黄酒生产实际遇到的质量和安全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与参会教师进行座谈,并深入探讨了黄酒产业发展值得关注的研究方向。作为我校“特聘教授”,毛健教授十分关心学院食品学科的发展,鼓励教师在黄酒领域多做“接地气”研究、多为社会服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等。

沈赤副书记高度肯定了本次交流活动,对双方的人才培养、人员交流、资源共享、科研合作等提出殷切期望和实质性建议。他指出,我校的食品学科、酿酒工程专业的建设发展正处于重要机遇期,需要江南大学和绍兴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多方支持和指导。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教师表示,此行收获良多、内容充实、学到了经验、增进了友谊,未来积极搭建互助、共建平台,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校地合作•契约共建”签约仪式在陶堰街道顺利举行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