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花漾课堂”开课啦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7-19   点击:[]

“快看,水杯中间出现了一座彩虹桥……”7月17日上午,柯岩街道城市书房内,30位“小候鸟”在绍兴文理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毛细现象为原理的科学实验课,神奇的科学现象引起了孩子们的欢呼。

城市书房缘何变身实验室?原来,柯岩街道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由于工作原因常常没有时间陪伴孩子。适逢暑假到来,为了给“小候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街道团委与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沟通联系,请来了一批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从2019年起就为“小候鸟”开展志愿服务教育。

“老师找到了,接下来就是寻找上课的地点。”街道团委负责人说,最终街道的城市书房承担起了“小候鸟”教室的重任。

当天上午,“花漾课堂”志愿服务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柯岩街道举行,标志着“小候鸟”的暑期课堂正式开课。根据课表,每天将有4名大学生志愿者前来上课,内容包括科学实验、生态地理、音乐鉴赏等,让孩子们在暑期得到各种艺术熏陶和课外知识拓展。

新闻链接:http://epaper.zgkqw.com/html/2021-07/19/content_16493_4759785.htm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看望野外实习师生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假期纪律和安全教育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