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假期纪律和安全教育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7-06   点击:[]

为切实做好学生的暑期留校住宿服务工作,确保学生留校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7月1日晚和7月5日下午,学院学生科分两次组织全体留校学生开展了暑期留校住宿纪律和安全教育,分别从留校期间的日常管理、住宿纪律、疫情防控、防诈骗、日常安全五方面进行了讲解。

在日常管理方面,重点强调了留校住宿期间需要遵守的各项纪律和要求。在疫情日常防控、防范电信诈骗、日常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相关教育和案例讲解,提醒同学们牢记疫情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倡导假期中非必要不外出,做好日常健康监测;树立防诈意识,掌握反诈知识与技巧,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注意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防火防盗防骗、遵守交通规则等。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在充分享受假期乐趣的同时,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纪律安全教育,自己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有了很大提升,将认真遵守暑期留校的各项规定,度过一个愉快、健康、充实的假期。

上一条:“花漾课堂”开课啦
下一条:学院领导和老师集中走访学生寝室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