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用贯通 知行合一 我院探索中心组学习新模式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9-3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两山”理论,2020年9月29日,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前往绍兴市汤浦水库有限公司开展学习调研。

学院党委书记袁油迪在现场做了关于积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中心发言,要求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支部要利用好这本教材,组织每位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心感受真理的力量。要进一步重视三会一课平台,通过党课,研讨,论坛等方式,调动每位党员的积极性,提高参与度。要创新学习载体,提高学习效度,把理论学习变为党员的自觉行动。二是要认识跟进。认识跟进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校教师肩负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要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传道者首先自己要明道、信道。要自觉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思考,要回答好一些重大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比如,如何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如何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如何深刻理解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确把握世界大势浩荡的脉动;等等。三是要行动跟进。学是基础,用是关键,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育人中,融入到课程思政中,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科研能力,抢抓发展机遇,借助党和国家对大健康产业,环保产业大力发展的东风,牢记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祖国建设大业中,主动为社会的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应有的贡献。

绍兴市汤浦水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中心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汤浦水库的历史及发展情况。汤浦水库以党建引领为宗旨,坚持“以安全为根本、视水质为生命”的发展理念,至2020年9月已安全运行19年,累计供应原水约48亿立方米。同时在各领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在科研上获“浙江省水利科技创新奖二等奖”、“绍兴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随后,中心组成员到水库现场感受了绍兴在践行两山理论中取得的重大成果,感受理论指导实践所产生的伟大力量。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结合我院专业和人才优势,积极帮助绍兴本地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绍兴的原水保护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积极探索中心组学习新模式,力求开辟理论结合实践的新学习道路,先后前往越城区委党校、绍兴市汤浦水库开展调研学习,希望通过“多走走、广应用”等方法在实践中探索思考,将知识应用于实践。

上一条:新教师培训—“如何上好一堂好课”
下一条:我院朱余玲博士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