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朱余玲博士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9-29   点击:[]

9月18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院朱余玲博士主持的《趋磁细菌矿化含铁体系中(U)VI的生物化学微观机制研究》项目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随着我国核电技术迅速发展,地下水铀污染成了亟待解决的环境问题。如何长时间维持含铁体系中铀的稳定性是铀污染治理面临的瓶颈。《趋磁细菌矿化含铁体系中(U)VI的生物化学微观机制研究》项目提出利用趋磁细菌矿化含铁体系中U(VI)生成铀铁矿的方法,以期在铁离子的矿化过程中固定更多U(VI),解决传统微生物还原固定法带来的铀再次释放的问题,实现铀的长期固定。

上一条:学用贯通 知行合一 我院探索中心组学习新模式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国内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