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新教师培训—“如何上好一堂好课”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0-14   点击:[]

10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到生命科学学院的老院长——弭忠祥教授,为我院的新教师做了一次题为“如何上好一堂好课”的讲座。弭老师在教学一线工作36年,是浙江省级教学名师,主讲的“分子生物学”是我校较早一批的浙江省级精品课程,主持的“网络环境下细胞生物学教学研究与实践”获得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在教学管理、教学研究等方面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经验。

在讲解“如何上好一堂好课”的过程中,弭老师从如何备课入手,将教材的解读、教案的准备,不同性质课程重、难点的确定,以及课件的制作、教学方式方法的运用、表达能力的提高、与学生恰当的互动、思政元素的引入、课后的反思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且列举了多个案例。对照教学质量标准,深入挖掘“金课”在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方面的内涵,对未来教学过程中“翻转课堂”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本次讲座不仅为新教师迅速适应课堂教学,上好每一堂课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而且对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并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老师,也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也吸引了不少老教师到场,并与弭老师合影留念。本次交流必将对我院教师,特别是新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倡廉洁家风,育师德师风—我院组织新教师参观周恩来祖居
下一条:学用贯通 知行合一 我院探索中心组学习新模式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