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VR开启党建新模式——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6-18   点击:[]

6月16日,杨柳依依,风则情深,又到了文理学子毕业的日子。在这离别的时刻里,生命科学学院为毕业生党员开展了在校期间最后一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殷切希望党员同志将组织与母校的期待和要求带到新的岗位,做出新的表率。

此次活动采用虚拟现实(VR)技术,让毕业生党员身临其境的感受了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创了党建活动新思路、新模式。学生党员在近2000平米的虚拟场馆里任意遨游,时而听取场馆中各个事迹的介绍,时而观看《开国大典》中毛主席讲话,时而与场馆中的知识平台抢答互动,真正做到了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学习中。活动过程中,学生党员纷纷为这种全新党建模式点赞。大家认为,这种沉浸式的体验就像是在真实的场景中一样,全方位的感知能更好的让我们对党建主题的理解。

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为增强党建主题教育的生动性和有效性,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基于学院创建的虚拟现实创新教育实验中心,积极探索“VR+党建”新模式。目前该实验中心已拥有五个党建主题教育虚拟场馆,其中包括《全面依法治国》、《从面从严治党》、《砥砺奋进的五年》等,总面积约10000平米。

同时,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还在积极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虚拟主题教育场馆。并已成功申报了一个“基于5G+VR技术的高校党员教育创新与实践”市级党建课题。

上一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树立‘窗口’意识,提升发展水平”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在学校2020“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