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动植物野外实习顺利开展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7-05   点击:[]

动植物野外实习是生物科学和科学教育专业一个重要实践环节,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该实践环节,本次生物科学181班(30人)和科学教育181班(55人)以及17级转专业补修3人,合计88人分2组进行动植物野外实习。

学院高度重视,开学初成立动植物野外实习领导小组,明确组织和分工,2019527日召开了野外实习指导教师会议,安排联络实习基地和指导带队工作,201971日下午召开野外实习学生动员大会,所有参加野外实习的学生、指导和实习带队老师以及学院书记、副书记、教学院长参加了动员大会。

动植物野外实习动员会上,野外实习组长张建龙老师首先给学生讲解了野外实习安全、学习、生活、纪律以及注意事项,要求学生在基地实习遵守民族风俗,爱护他们的庄稼,尊重基地老板以及服务人员,维护好自然环境。野外实习过程中虽然又苦又累,但能亲自实践领会学习书本上的知识,希望同学抓住来自不易的实践机会,有质有量有序的顺利完成野外实习任务。

生物科学系系主任、实习指导老师沈文英指出,野外实习是一场吃、住、行、学的过程,生活比较艰苦,住宿比学校条件差,学生自己带上床单、席子、枕头等,外出需准备长衣长裤,帽子等,登山鞋、拖鞋以及洗漱用品等,做好防晒工作,同时需带上教材、笔记本,在实习前通过学习通看看实习相关的课件、大纲等,强调动物、植物都要考试。实习指导教师汤访评老师强调,动植物野外实习是一场人文与自然旅行,不同于一般的旅游,吃住都比较艰苦,外面气温高,希望大家备好常用药,有身体不舒服情况及时告诉老师,同时要求在野外实习过程中互相帮助。教学院长罗文老师向同学们传达实习出发时间,要求班级组织好野外实习,团结互助,这个学习过程是师生共同生活,将来毕业后是最难忘的记忆。

最后袁油迪书记做总结性发言,对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对待,完成野外实习这门实践课程学习;二要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要及时向老师报告;三是坚守安全底线,做好防虫、防暑、防盗等事项。

201973日生物科学181班主任、教学院长、教学科负责人、学院督导等老师前来为第一期野外实习的同学送行,帮实习指导教师和带队老师搬野外实习的工具和动植物标本制作的材料上车,开启野外实习学习。

上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英雄精神,争做育人名师”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