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第十三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5-05   点击:[]

427日下午,校第十三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卓越奖学基金”倡设者、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院士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国际研究所所长、北大燕京学堂院长袁明教授百忙中专程赶来出席颁奖典礼。
  出席颁奖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绍兴市人民政府马卫光市长、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罗卫红副主委、绍兴市人民政府顾涛副市长、绍兴市政协华小洋副主席、校党委汪俊昌书记。颁奖典礼由校长王建力主持。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宣读了第十三届卓越奖学金表彰决定。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吴卓晔同学荣获卓越奖学金一等奖,元培学院王磊同学、外国语学院朱丽慧同学获卓越奖学金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章思怡同学、生命科学学院孔伟晶同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何杜兴同学获卓越奖学金三等奖。

在工作人员宣读颁奖词后,韩启德副主席和袁明教授为获奖同学一一颁奖,并和大家亲切合影留念。

 

绍兴市人民政府马卫光市长代表中共绍兴市委、市人民政府对韩启德副主席和袁明教授再次莅临颁奖典礼表示热烈欢迎,向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绍兴文理学院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显著成绩,办学整体实力提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赏。马卫光希望,绍兴文理学院始终秉承韩启德副主席和袁明教授提出的“摒弃浮躁拒绝平庸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卓越理念,努力建成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为绍兴科教兴市、人才强市,为服务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担起重任。他同时希望广大教职工要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提高业务能力,成为我市教学科研的领头雁和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希望同学们不辜负青春时光,发奋学习,勤于钻研,成长为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一年来,绍兴文理学院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扎实践行卓越理念,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尤其是卓越奖学金的评比,一年比一年好。”韩启德感慨,每年参加颁奖典礼,都会被文理学子的勃勃生机所激励。今年的6位获奖学子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这也体现了文理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学理念”,他为学校能培养出这样的学子而骄傲,为学校能建设成为一流院校而充满信心。  

   王建力致辞感谢韩启德副主席的关怀和勉励。他指出,2017年是一个十分特别的年份,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出台后第一个完整的重要年度,也是学校申请更名绍兴大学、加快应用型建设极为关键的一年,既有机遇,更有挑战。我们要自觉按照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服务”的办学方向,拉高标杆,认真谋划“强特色、优治理、拓空间”这几篇大文章,着力激发办学活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能力和水平。王建力表示,我们一定会在卓越理念的感召和激励下,按照韩副主席和袁明教授的要求,努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办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以此报答韩副主席夫妇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深情厚意。
  省、市相关领导、嘉宾,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上一条:秋氏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来校招聘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天蓝水清•地绿居佳”环保知识竞赛总决赛顺利开展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