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成为大国公民,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3-10   点击:[]

  39日晚,绍兴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绍兴市委员会秘书长吴金权老师应邀为我院2016160多学生做“成为大国公民,你准备好了吗?”的主题讲座。

 

吴金权老师首先阐述了什么是大国,大国应该具备的特征和承担的责任,指出中国成为大国是必然趋势。而作为大国公民,我们每个人的综合素养关乎民族和国家的整体水准,因此我们每个人,尤其是大学生,更应该有主人翁的意识,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现代社会在物质文明获得很大进步的同时,精神文明却有所缺失,带来的是社会的集体浮躁,道德水准的整体下降,国民综合素质的普遍不高。从大处讲这必然会影响国家的国际声誉,影响社会的进步,从小处讲这会影响个人和家庭的发展和成长。而要改变这一切,就是要从我开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要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己的文化内涵,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只有人人都为自身成长进步而努力,国民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也就为期不远了。

吴金权老师还为大家推荐了《人性的弱点》、《孟子:慷慨人生》等经典著作,要多阅读,多交流,去感悟!以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规划自己的人生,并付诸行动实现自己人生各个阶段的小目标。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短期出国学术交流”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