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短期出国学术交流”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3-16   点击:[]

315日,我院组织的“学生短期出国学术交流”经验分享会在南山校区举行,会议由陈国和老师主持,我院四个专业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会上,我院外事秘书王海老师介绍了我校“学生短期出国学术交流团队项目(百人计划)”和“万丰奥特”两个项目的资助力度、申请流程等相关信息。

 

随后,我院环境科学13级学生楼定君了分享了她出国交流的心路历程和收获,楼定君同学在2年期间游历加拿大、德国、意大利等8个欧美国家,先后到美国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进行学习,并取得优异成绩。楼定君同学介绍了中美两国文化的差异、两国大学在教与学上的差异,并就如何克服语言关、如何与老师和同学交流、如何完成课程学习与测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经验。我院环境科学14级学生梅雪和曹曦葳同学分享了她们参加澳大利亚暑期环保义工活动的见闻和收获,在义工活动过程中,不仅结交了不同国家的朋友,也见识了国内外环境的差异,体会到不同国家人们环境保护理念的差异,更体会到不同国家文化的差异。三位同学通过自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有机会到国外多看看,开阔眼界,接受新鲜事物,提升自己的能力丰富人生阅历。

会后,部分学生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与三位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我院校友潘建伟教授入选2016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下一条:成为大国公民,你准备好了吗?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