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中国共产党绍兴历史》第二卷(1949-1978)首发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6-28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2016627日下午,学院总支与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南山校区财贞楼大厅内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绍兴历史》第二卷(1949-1978)首发式。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领导及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等共一百多名党员和建党积极分子参加了首发式,首发式由学院书记主持。

 

本书主编、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玲华同志介绍了本书的特点及绍兴党史的研究情况,本书全面记载了19495月绍兴解放至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历史,是我市地方历史研究的一项重大成果。该书编写工作历时十余年,查阅了数百万字的档案资料,数易其稿。在编纂中,编者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忠实记录绍兴各级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经受各种考验而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我市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讴歌了共产党人和广大人民群众矢志不渝建设社会主义的崇高精神。学生党员体表梅雪同学作了发言,宣传部长胡保卫同志致词祝贺,并指出,地方党史的研究和本书发行为广大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提供了学习党史的好教材,希望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加强对党史,尤其是具有绍兴本土特色的绍兴党史的学习和了解,增加党性修养。最后给党员进行了赠书仪式。

 

党员们表示,经过参加这次《中国共产党绍兴历史》第二卷(1949-1978)首发式,增加了对党史研究和中国共产党绍兴历史的认识,通过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上一条: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寝室
下一条:我校与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