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微党课|见微知著,铸炼党性2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2-21   点击:[]

2018年12月20日,为了促使“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生命科学学院进行第二次微党课活动。

微党课,是新时代党员自我教育、相互教育的有效工具,是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加强作风建设、纯洁道德品质的小课堂。

在活动中,党员不再是简单的受教育者,而是广泛参地与到自我教育和相互教育的活动过程中。

第一位主讲人袁燕鸣同志为我们介绍了:习总书记的“三严三实”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称为“三严三实”讲话。

 

十九大报告: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三严三实”,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第二位主讲人顿雯静同志为我们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最新的历史方位。分别从1.如何理解新时代;2.新时代共产党有何历史使命;3.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4.新时代党的建设有何要求这几个方面为我们介绍。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定位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指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战略规划。代表们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向着新征程阔步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

党员分享接下来的第三位主讲人李柯丹同志和第四位主讲人金晓峰同志分别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实习面试经验,他们都去过很多地方进行面试,也向我们传授了许多经验。

 

就比如李柯丹同志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宁波各个地区的实习岗位的试题以及她在进行面试是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而金晓峰同志则向我们展示了他从大二开始制作的课程PPT,随着个人的见识增长一直进行不断的修改,同时他也向老师虚心请教自己制作的课程PPT所存在的问题,最终取得了一个优异的成绩。

 

通过这两位党员的分享我明白了当我们准备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应该早做准备,要不断的精益求精。

上一条:【一支部,一品牌】“勇立潮头心向党,校地携手谱华章”党建品牌建设
下一条:微党课|见微知著,铸炼党性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