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微党课|见微知著,铸炼党性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2-18   点击:[]

 

为了提高党员的积极性,增强党员之间的交流,12月17日晚在A307举办了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次“微党课”活动

通过每周一次的微党课,来促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此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增强组织生活实效。借助微党课让每位学生党员去探寻和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促动党员思考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激励各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都争做表率。

第一位主讲人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李鸿慧同志,她所带来的微党课主题是“四讲四有”。她以杨善洲同志和毛丰美同志为例,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充分了解到了“燃烧自己,奉献他人的精神”,同时她告诉大家贡献不在大小,无论处在什么位置都要脚踏实地。鼓励大家要树立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力量铸成社会坚实的后盾!同时我们要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素养,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人。

第二位主讲人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徐轶婷同志,她所带来的微党课主题是“讲奉献,有作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大学生,要不断查漏补缺,更新自己的知识,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而作为党员,要讲规矩、守纪律,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周围环境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所以我们要学会从身边的榜样身上学习好的品质。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郑雅铭老师对本场活动进行点评。她说:青年学生要关心时事政治,将自己与社会国家联系起来,同时要从自身角度出发,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作为党支部的一员更应该积极主动参与党支部的会议活动,与其他党员交流,主动思考问题。现代社会,许多行业都在转型,对人才的需求大,我们作为青年人,要开阔自己的眼界,将目光放长远,年轻人的前途是不可限量的,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跳出舒适区,突破自我,才能“有所为”。

微党课,是新时代党员自我教育、相互教育的有效工具,是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加强作风建设、纯洁道德品质的小课堂。通过微党课活动,能让党员广泛参地参与到自我教育和相互教育的活动过程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作用。

 

上一条:微党课|见微知著,铸炼党性2
下一条:不忘初心再出发 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江南第一家学习行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