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党史】“跟着党史游绍兴”--枫桥经验陈列馆篇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5-28   点击:[]

5月27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诸暨市枫桥镇开展“跟着党史游绍兴”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走进了枫桥镇的历史。在倾听讲解的过程中,大家了解了关于“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枫桥经验”。自1963年毛主席亲笔批示“要各地仿效,经过试点,推广去做”后,“枫桥经验”就成为全国政法战线一个典型。至今,“枫桥经验”因坚持走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在发展中不断创新时代内涵,而形成了“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

枫桥镇的干部群众创造了“枫桥经验”,给党政机关的工作实施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们党员同志不仅要学习它“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原则,将工作速度化、透明化、实际化,更要学习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精髓,做到深入群众,急群众之所急。

我院一直以来重视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利用绍兴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学生党员继承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汲取宝贵经验;正确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拓宽视野,了解历史,洞察今天,展望明天。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研“习”营微党课大赛决赛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校领导党史专题宣讲会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