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校领导党史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5-12   点击:[]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沈赤来我院作题为《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在浙江的指导和实践》党史专题宣讲。沈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创新思维切入主题,从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在浙江的指导和实践。一是能够敏锐的把握发展大势,审时度势提出科技创新新理念;二是在推动自主创新方面,落实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一系列有利于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并逐渐形成系统的“八八战略”;三是在“大院名校”引进方面,打造了重要服务平台、深化了产学研合作、加快了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增强了自主创新能力;四是选派农村科技特派员为乡村振兴赋能;五是推动数浙江建设,开启浙江改革新征程;六是主持科技强省规划制订,以系统思维做好科技强省顶层设计。

宣讲中,沈书记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院要运用创新思维,进一步凝练具有学院特色的专业发展方向;二是全体科技工作者要树立“平台意识”“抱团意识”“集群作战”理念,建立交叉学科团队,努力打造生科重点平台;三是科技工作者要争当科技特派员,下层到企业,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有力推动地方建设与发展。

本次宣讲是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由院党委书记袁油迪主持,全体班子成员、教师党员、系科和部门负责人、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代表到场聆听。

上一条:【学党史】“跟着党史游绍兴”--枫桥经验陈列馆篇
下一条:【学党史】我院开展第二期“学习之星”评选活动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