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新闻
学术新闻

褚贵新教授团队参加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土壤科学工作者暨第十四届中国青年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工作者学术会议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5-26   点击:[]

为展示我国青年学者在土壤、植物营养、肥料、农业生态环境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土壤科学工作者暨第十四届中国青年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工作者学术会议”于2021年5月18-22日在江西省井岗山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张佳宝院士、蔡祖聪教授、冯晓娟研究员等近80位专家做了专题汇报,60位研究生在研究生专场上做汇报,约650余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代表参会。

我院褚贵新教授带领其团队一行六人参加了为期4天的会议。团队成员王雪薇、张梅、张立存和亢龙飞四名博士研究生分别在研究生专场做了题为“干旱胁迫下外源碳介导的土壤磷转化机制”、“内蒙古半干旱草原土壤微生物资源限制对不同放牧强度的响应”、“对比性土壤中磷素转化及gcd基因群落多样性探究”和“聚磷酸磷肥中不同形态磷组分鉴定及其与矿物态Fe/Al/Ca磷酸盐作用的微观机制”的口头报告,展示了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引起了听众广泛的兴趣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外,该四名博士研究生以及1位硕士研究生章翰杰分别提交了墙报,并与参会专家及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与国内许多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锻炼和提高了研究生学术会议表达能力和对外交流能力,同时深入了解了土壤物质循环、土壤微生物生态与土壤健康等研究领域的前沿知识,拓宽了我们的研究思路和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热情,为今后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会后,参加了“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国情教育课,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系统学习了“坚定信念、求实创新、艰苦奋斗、依靠群众”的井冈山精神,激发了研究生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向老一辈先烈、科技先辈学习的奋发斗志。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开展教研活动
下一条:我院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绍兴分校签署合作协议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