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新闻
学术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抗逆基因线路推进生物过程的鲁棒性与智能性”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5-24   点击:[]

 

2019523日上午1000,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国家杰青李春教授受邀在我校院南山校区生命科学院6号楼B208室作了一场以“抗逆基因线路推进生物过程的鲁棒性与智能性”为主题的精彩报告。学院各学科创新团队带头人及成员、青年教师骨干、博士生、研究生等30余名师生积极参会交流,会议由胡保卫教授主持。

李春教授围绕其近年来开展的工业微生物的抗热、抗酸碱和抗氧化等影响过程控制和高效生产等方面的学术成果和科研经验进行介绍。李春教授的讲座内容涵盖:构建智能微生物热量调节引擎 (IMHeRE)、胞内pH控制器和抗氧化防御系统、提高底盘微生物的鲁棒性和智能性、燃料乙醇和天然产物的高效生产以及微生物与植物互作抗盐工作等五个方面。这些研究方法新颖有趣,李教授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针对学术问题做了很多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使大家对底盘细胞开展基因线路和适应性进化改造有了全面的认识。

本次学术交流会拓展了教师及学生的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热情。通过此次会议,更高效的向研究人员传达了合成生物学对微生物底盘细胞开展基因线路和适应性进化改造、构建技术,有助于提升我院科研团队综合实力,助推科研创新之路更好更快发展。

 

上一条:我院教师杨浣漪参加第十四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高通量测序技术引领环境微生物组精准解码新时代”专题研讨会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