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新闻
学术新闻

褚贵新教授团队参加第六届土壤与植物磷素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12   点击:[]

 

   为从分子至农业生态系统尺度探讨当前磷素研究现状及最新热点问题,第六届土壤与植物磷素国际学术交流会“6th Symposium on Phosphorous in Soils and PlantsPSP62018910-13日在比利时鲁汶大学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鲁汶大学Erik Smolders教授主持,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 (CSIRO) Prof. Rebecca E. Haling,瑞士日内瓦大学的Prof. Michael Hothorn及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的Prof. Paul J. A. Withers 58位专家做了专题汇报,来自200多名国内外学者参会。  

   

 

   褚贵新教授代表绍兴文理学院,带领团队一行四人参加了为期4天的会议。褚教授的两位博士研究生王雪薇和张立存分别做了关于“Polyphosphate fertilizer hydrolysis characteristic and its effects on soil P availability”和“Accumulation, transformation and distribution of phosphorous in soil profile as affected by long-term P fertilization on calcareous soils”的poster展示,并与各国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其相关结果也得到了部分专家的肯定。本次会议拓展了研究生在土壤磷素研究中的国际前沿知识,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热情,更增强了国际间学术合作与交流意识,从而对磷素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莫亿伟老师参加浙江省植物生物学2018年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沈文英参加2018国际华人内分泌学家大会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