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9-14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提高班主任工作实效,我院于9月13日上午在综合楼B208教室召开了2020年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袁油迪、党委副书记刘志欣、教研科肖养蕊老师、优秀班主任代表朱余玲老师和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

会上,首先由袁油迪书记与大家进行了班主任工作漫谈,指出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班主任是艺术家,而不是雕刻家,要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多与学生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学生,让学生能尽快适应校园环境,了解自己的专业,并且热爱自己的专业。

刘志欣副书记主要对开学阶段迎新及始业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对开学返校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提了要求,指出班主任要多引导学生,守好安全底线,多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积极考研,并且列举了几个案例进行分析。

接下来,肖养蕊老师对教学管理类制度进行了介绍和解读。朱余玲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和方法。学生科郑雅铭老师和方林老师对学生管理、招生就业、考研、创新创业、评奖评优、资困助学、公寓管理、心理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会后,各班主任还自学了培训资料。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对班主任开展工作在理论和方法上作了指导,大家都受益匪浅,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学生工作的发展。

上一条:毛健受聘为我院特聘教授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