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国家生态环境执法实训基地落户我校并举行首期培训班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29   点击:[]

 

529日上午,生态环境部2018年第1期印染行业环境执法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土木工程大楼七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标志着国家生态环境执法实训基地正式落户我校。生态环境部执法研究部主任姜华,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党委副书记沈赤,浙江省环境执法稽查总队副总队长胡晓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建国,市环保局副局长张荣社,继续教育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培训班学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一百余人出席会议。沈赤主持会议。

 

 

汪俊昌在致辞中表示,在学校设立国家生态环境执法实训基地,能够更好地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和科学研究平台优势,有助于我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层次,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校一定按照生态环境部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全力做好培训的各项工作。  

 

姜华在讲话中指出,学员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本次会议精神,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好典型案例,把握现场考察和操作的机会,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会上,赵建国、胡晓林就培训重点、要求等作动员讲话。

为确保实训基地顺利落户,学校多次召开座谈会推进建设工程,现已为环境执法实训基地专门划出一幢大楼作为基地用房。同时学校计划改造部分学生宿舍楼作为培训住宿楼。校园内和周边区域拥有完善的餐饮、住宿和生活配套设施,能够同时满足500人以上规模的实训工作。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五天,共有来自河北省、山西省、辽宁省等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0名印染行业环境执法工作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培训将安排印染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介绍、印染行业工艺特点及重点产污环节分析、印染行业在线监控要点实地介绍、现场执法实操讲解等培训内容,更好地将执法理论与执法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环境执法人员业务水平。

 

上一条:绍兴市水产行业公共科技服务平台顺利验收
下一条:我校和黄酒集团共建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中心和绍兴黄酒研究院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