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16 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12   点击:[]

910日上午,生科院 2016 级新生的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学科主任、专业主任、2016级新生班班主任、学生科老师、全体2016级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潘伟槐书记主持。

潘伟槐书记对2016 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一一介绍了到场的各位老师,预祝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会有更好的发展,胡院长在讲话中以小鸟来比喻新同学,表示了对他们未来展翅高飞的殷切希望,简短隆重的开学典礼后,进行了新生始业教育之院长第一课。

  在院长第一课的开始,胡院长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与同学们打成一片,随后,胡院长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了他的讲话。胡院长首先介绍的是我们的学校,先简单介绍了我们学校的校训,校徽及学校的各个学院,让同学们对我们的学校有了一定的了解。然后,胡院长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三大特点:校在城中,城在校中;彰显了绍兴名士文化特色;彰显了以德为先的育人文化。随后,胡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展示了学院悠久的历史,强大的师资力量还有良好的学风教风。并从专业设置,教学条件和质量监控等方面展示了我们的学院。随后,胡院长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我们的实验楼,显现了资金投入大,设备先进的特点。还有野外实践,教育实习的图片,展示了我们学院对实践的重视。最后,胡院长表达了对新同学的希望,提出了 100:10:1 的学习理念,早早地定好方向,放高眼界,做出正确的选择并踏实地努力。踏入大学,同学们就相当于走上了人生的分水岭,希望同学们能从零开始,好好规划,思考如何从 100 10,再如何从 10 1。最后,胡院长以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的期望结束了“院长第一课”。

上一条:西安理工大学程文教授、万甜博士来院交流
下一条: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寝室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