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赴西溪洪园开展“家风之旅清风专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1-09   点击:[]

2020年11月8日,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前往西溪湿地洪园开展“家风之旅清风专线”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洪氏宗祠和钱塘望族文化馆,感悟源远流长的洪氏家族文化;在清风宣传厅,大家品莲(廉)心茶、诵读洪氏家规祖训、观看家风廉政文化宣传视频,感悟忠孝节义的洪园故事及清正德义的洪氏家风;随后大家一起登高“步云塔”,面对连绵的荷塘,感悟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之风。

至此,每位党员的《家风笔记》中都已集到了“清”“正”“德”“义”四枚印章,这四个字也正是我们每位党员修身、齐家的目标。

这次洪氏家风之旅,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带头修身、齐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担起共产党员的责任。

据悉,洪园应洪氏家族聚居于此而得名,因其家规家训得以历代名人辈出,《洪氏祖训》以“孝以事亲,义以睦族,敬以持己,恕以及物”为核心,以儒家理念立身行道,孝顺父母,周济族人,“于人须泛爱,周穷恤匮,尤亲其贤”。《洪氏家规》:戒游、戒博、戒饮、戒斗、戒色、戒逸等普世价值都是当代国人需尊崇的道德规范。

上一条:我院召开11月份支部书记会议
下一条: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金刚川》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