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倡廉洁家风,育师德师风—我院组织新教师参观周恩来祖居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0-16   点击:[]

2020年10月16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新引进教职员工集体参观了周恩来祖居。院党委书记袁油迪陪同参观。

在周恩来纪念馆展厅,讲解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六个杰出楷模”,详细讲解了周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伟大一生。随后,全体教师在会议室认真聆听了“周恩来廉洁家风”微党课,纪念馆负责人从一件破衬衫讲到周总理夫妇的收支情况,从“我的修养要则”讲到“十条家规”,用一个个生动实例讲述了周总理“廉洁为公,执政为民”的光辉一生。在场的教师无不被总理的坚守信仰、无私奉献、爱民如子、廉洁奉公精神深深感动。

“绍兴是一个有很深文化底蕴的城市,有众多名人历史深深吸引着我。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深入了解周恩来总理的生活、工作、革命历程和子女的教育,受益匪浅。这种勤勉与朴素的思想将永远作用与我的工作和家庭教育中”返校途中新教师陈倪如是说。回校后,徐笑老师写下了《新教师的一课》,内容深刻,感悟良多。

学院党委专门组织新教师赴周恩来祖居参观学习,就是希望通过实地考察的形式让新教师更加深入的了解绍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伟人风范,学习伟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争做岗位模范,争当育人先锋。

上一条:研“习”营微党课系列活动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党员之家召开第一次会议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