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9-15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学生党支部在行政楼302一起聚集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了解将来教育在国家中的地位以及我们能为教育事业做些什么。

首先,了解十九大后教育事业的地位,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其次学习了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第一,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第二,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第三,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第四,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第五,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接着讨论了,作为师范生的我们,在之后走上工作岗位后,应该如何更好的教导学生:第一,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第二,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第三,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第四,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第五,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第六,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最后王树芹老师总结道:

大家作为师范生,今后将走向教师的岗位,习总书记为我们更好教育提出了要求,在今后应该切实应用到教育生活中,帮助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同时,要成为一名好教师,培养好学生,本身对自己一定有严格的要求,只有以身传教才能理想的结果。因此,大家要及时反省自己,改进错误,为未来成为一名好教师做好充足的准备。

上一条:关于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教育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重要指示、续写‘八八战略’”学习会议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