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教育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重要指示、续写‘八八战略’”学习会议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7-27   点击:[]

20180726日,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教育学生党支部行政楼2会议室召开学习重要指示、续写八八战略’”学习会议。

20037月,中共浙江省委举行第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面向未来发展的八项举措,即进一步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2018710日省委召开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

经过党内同志互相交流,我们认识到八八战略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财富,是引领浙江发展、推进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方略。八八战略不是拍脑瓜的产物,而是经过大量调查研究提出来的发展战略。且习近平进一步作出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重要指示。要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浙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忠诚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把八八战略落实好。反复学习领会八八战略之缘起,可以深切领悟其思考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站位之高、思虑之远、洞察之深。

习近平同志强调,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希望浙江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为新起点,保持战略定力,秉持浙江精神,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并且我们党内同志深刻意识到:这一重要指示,是总书记对浙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凝炼,体现了对浙江工作的一贯要求;是对浙江15年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所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充分肯定,是对浙江今后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谆谆嘱托和再动员再部署,是对浙江广大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极大鼓舞。

最后我们党内同志一致认为八八战略为浙江干部群众提供了历久弥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正如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反复指出的那样,马克思的整个世界观不是教义而是方法,它提供的不是现成的教条,而是进一步研究的出发点和供这种研究使用的方法

 

八八战略是指引浙江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世界观方法论,特别是作为八八战略核心和精髓的聚焦优势与短板的这一套系统化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我们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有力思想武器。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关于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学生党支部“学习重要指示,续写‘八八战略’”的主题学习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