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08   点击:[]

5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5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为此生科院科学教育党支部对习近平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经过党内同志互相交流,我们认识到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

追究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同时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深刻认识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 潜力的重要标志,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学习“五四讲话”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