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2020年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课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0-28   点击:[]

2020年10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第五十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课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袁油迪老师担任讲师,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根据与意义、主要内容与基本方略、战略部署三个方面展开了说明。

“任何真正的哲学都是自己时代精神的精华,并将发展成为文明的活的灵魂”“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每个原理都有其出现的世纪”,在开讲前袁老师以三句马克思的名言作为开场,引出了我国由“新时代”向“产生新思想”的伟大进步。随后,袁老师着重点出了习主席对于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理论思想,极大的加强了在场观众们的国情认识。在讲到“把握新时代命题的重大意义”时,更是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习主席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更“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而我们在实现现代化的同时,也“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在主要内容与基本方略上,袁老师从主题、“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四个新境界”历史贡献等四个方面入手,细致讲解了其中的核心内涵和基本关系。他强调,“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共同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导框架与理论体系。不仅如此,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在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上做出了“四个新境界”的巨大历史贡献。

在有关习主席在战略部署上,袁老师推陈出新,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内涵。战略部署旨在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其他建设上,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如此才能实现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的美好期望。

上一条:2020年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课
下一条:2020年下党章学习第二课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