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2020年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课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0-30   点击:[]

2020年10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第五十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课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刘志欣老师担任讲师,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教育,让入党积极分子明白党的由来和党的思想以及党的任务,明确作为共产党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此次教学活动,刘志欣老师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其意义”、“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方面来介绍党的党史及成就。

在“党史发展脉络及其意义”方面,刘志欣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来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并作出补充。

九十年风雨兼程,九十年星光闪耀。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九十年年不平凡的历程。九十年来,历经风雨的中国共产党,从当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一个拥有近8000万名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党和国家的建设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九十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全面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举世闻名的成就。

最后,刘志欣老师更是讲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这个以和平发展为时代主题,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世界格局多极化趋势不可逆转,以综合国力为竞争基础的时代中。应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用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时代发展中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条:2020年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课
下一条:2020年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课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