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0-21   点击:[]

10月19日,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院党委书记袁油迪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罗文副院长结合时代背景,谈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意义,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成为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罗文副院长从立德树人,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导师队伍建设、评价体系等多方面谈了个人的心得体会。

生物系主任沈文英老师结合我院目前的研究生培养情况谈了个人的想法,她认为:目前我院的学位点还处在建设期,要扎实做好相关基础工作,进一步优化学位点学科课程设置、规范质量管理体系、完善教师学生评价、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等,并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措施,为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宝贵意见。

袁油迪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最高层次的学历教育,要放到“两个大局”的背景下去认识,当前,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高层次人才。加强研究生教育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必须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根本目标,必须把作为服务社会生产作为根本要求。

上一条:2020年下党章学习第二课
下一条:2020年下党章学习第一课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