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2020年下党章学习第一课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0-19   点击:[]

10月18号晚,生命科学学院党员之家组织新学期入党申请人参加第一次党章学习培训。

首先由讲课人对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包括上交入党申请书、参加党章学习小组、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确定联系人、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发展对象推优、对重点发展对象培训考察、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上级党组织谈话、确定介绍人、预备党员学习班、对预备党员对考察、转正支部大会。使入党申请人对入党流程和入党重要时间节点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

之后,培训部副部长李鸽鸿向入党申请人提问,如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党的宗旨、党的性质等党的基本概念问题,以考察入党申请人对党的了解程度。

最后,培训部就入党课程要求做了简明的介绍,包括日常考勤要求以及考核与结业步骤,并布置了相应考核任务。表明中国共产党纪律严明、有章可循,入党是一件严肃且规范的事情。端正申请人入党动机,以争取早日入党。

上一条: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学用贯通 知行合一 我院探索中心组学习新模式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