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 兼职教师
兼职教师

绍兴文理学院“鉴湖学者讲座教授”王祥科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2-26   点击:[]

王祥科,男,教授,绍兴文理学院“鉴湖学者讲座教授”,1973年生,博士生导师,2003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引进海外杰出人才”,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分别于1995年和2000年在兰州大学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009月至200310月分别在法国南特SUBATECH国家实验室和德国卡尔思路国家研究中心做博士后和洪堡研究员。

王祥科教授主要从事三废治理、纳米材料在废水处理、等离子体技术应用、环境污染检测和治理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与参加了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基金、国家973项目等多项研究。在Chem. Soc. Rev., Adv. Mater., Chem. Sci., ACS Nano, Geochim. Cosmochim. Acta, Environ. Sci. Technol., Chem. Commun., Water Res., Chem. -Eur. J., J. Mater. Chem.,Polym. Chem., Appl. Phys. Lett., J. Phys. Chem. B(C),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 中国科学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260余篇,邀请综述10多篇,被他人正面引用和评价12000多次,H影响因子为69。日本静冈大学客座教授、苏州大学讲座教授、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大学客座教授等。目前担任J. Hazard. Mater., J. Mol. Liquid.等国际学术期刊编委等。根据所图书馆在web of science网站上的统计数据表明,王祥科教授在近几年每年新增引用3000篇次,表明其研究成果引起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