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新型储能体系及其关键材料的研发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1-22   点击:[]

     

   报告时间:11月24日(周五)下午14:00
  地点: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
  主讲:吴宇平 教授、博导、国家杰青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吴宇平,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学部和工程材料学部的会评专家。2014年国家杰青(自然科学基金委);2015、2016年被Thomson Reuters(我国大陆108名)、Clarivate Analytic列入全球高引用科学家名单(我国大陆仅148名),2015年被Thomson Reuters从高被引用科学家中评选为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2017年入选世界名人录。
  1991-1994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攻读工学硕士学位,1994-1997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攻读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清华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和德国开姆尼兹工业大学(洪堡学者)工作各2年时间,2003作为优秀人才引进复旦大学,担任教授;2015年作为特聘教授引进到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术情况: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了240余篇文章,其中ESI高引用文章32篇,H-因子55。编写锂离子电池方面的中英文专著6本,全球销量4万多册,被我国的博士论文和优秀硕士论文引用1300多次,译著1本,出版4章节英文和2章节中文。授权发明专利24项,在国内国际会议上作大会邀请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90余次,在美国、日本、德国等海外高校、研究所和公司作邀请讲座40多次,2007-2013担任Electrochem. Commun.(IF >4)的编委、The e-Polymers Journal、Journal of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CI)、Electrochemical Energy Technology等国际刊物的副编辑。自2006年起,担任IUPAC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ovel Materials and their Synthesis (NMS)国际会议的共同主席。
  项目情况:参与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承担科技部国际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上海市科委等项目。与日本、德国、韩国、南非等国有合作项目。
  研究领域:锂离子电池及其关键材料、新型的混合电容器、水锂电、太阳能制氢等储能和转换体系。

上一条:学术报告:黑鲷脂类营养代谢调控机制研究
下一条:学术报告:Geohazards and Slope Stability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