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新闻
学术新闻

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Sovan Lek教授应邀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2-03   点击:[]

 

1129日,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Sovan Lek教授应学院邀请来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Why do we need Species Distribution Models? Concept, Theory and Practice”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Lek教授系统介绍了物种分布模型(Species Distribution Models)的基本概念、重要理论、模型方法及在全球水域保护生物学中的应用。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听取了讲座,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Lek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Sovan Lek教授来访同行的还有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李钟杰研究员和叶少文副研究员。

Lek教授是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特级教授 (Exceptional Class),长期致力于鱼类生态学和生态信息学研究,在机器学习和生态模型等研究领域拥有很高的国际声誉,他开创的“利用人工神经网络建立生态模型”方法奠定了机器学习在鱼类生态学和生态模型研究领域的重要地位。Lek教授曾担任图卢兹大学进化与生物多样性实验室负责人、生命科学博士生院院长、生态学专家委员会主席、国际处亚洲事务主管。

 

上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12月11日:“锦鲤”会得这种病 绍兴文理学院科研团队找到病因
下一条:我院莫亿伟老师参加浙江省植物生物学2018年学术研讨会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