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们是水•环境的守护者”——学校第九届环保系列活动月开幕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3-23   点击:[]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双百双进”活动成果的不断深化和提高,322日中午,“我们是水•环境的守护者”——学校第九届环保系列活动月在财贞楼大厅开幕。本届环保月活动包括环保创意大赛、“河长制”演讲、环保骑行等15项具体活动。府山街道团委、我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我院院长、绍兴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胡保卫表示,当代社会环境问题不再是简单的技术、经济问题,解决环境问题最重要的是解决社会问题,当代大学生应该主动担负起引领社会同心协力解决环境问题的重任,生科学子更要积极参与到“五水共治”等省市重点工作中。本次环保系列活动月不仅要将环保意识和活动融入学生群体,更要融入社会群众,辐射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
  府山街道团委书记阮斐清对学校为地方环境保护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有了大幅度提高,推动了河道绿化工作和“五水共治”参与力度,促进了水清岸绿优美环境的营造。但是,现在仍存在沿河洗涤、倾倒垃圾等破坏环境的现象,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加入环境保护行列,用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深入社会传播正能量。
  生命科学学院朱余玲副教授介绍了环保月主要内容,并邀请志愿者参与水质检测体验,讲解地表水环境划分标准等环保知识。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胡保卫向环保志愿者授旗,宣布“第九届环保系列月”开幕。

上一条:海宁职高师生来院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院校友潘建伟教授入选2016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