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酿酒工程学生党支部学习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7-16   点击:[]

 

酿酒工程学生党支部于2018715日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进行关于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会议。由支部书记周高峰老师担任主持人,支部组织委员林佳隽担任记录人。

 

由周老师传达文件通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和“支部建设年”活动,决定在全校党支部中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目的意义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主要思路是引入“标准化”思想,将支部工作任务指标化、成果表现数据化、 创先争优平台化、内部管理自主化、监督检查结构化,并且用信息化手段来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的工作,来彻底解决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使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凸显,组织力建设明显增强,最终实现支部建设有大成效,党建质量有大提升。

 

 二、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

 

   态化制度化的需要。党支部是各级党组织的根基,抓实基层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只有基层党支部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组织才能有战斗力。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是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的需要。党章第五章第三十四条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章明确了对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必须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是落实支部主体责任的需要。当前,党建主体责任存在着逐级递减的现象,党支部建设存在不规范、不平衡、不主动等诸多问题,通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有利于支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自我管理,增加内生动力,发挥堡垒作用。

 

    三认真学习正确把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标体系

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两个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我校建立了《绍兴文理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标》(以下简称《建设指标》)。指标体系共5项-级指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23项二级指标,

76项三级指标。三级指标又分为两大类,一类为建设性指标,  

 

本状态、难以量化的指标,以是否达标或好、主要是反映支部基  

 

较好来获得评价分,

 

建设任务要及时录入数据,对于特色与亮点工作要及时上传。

分享经验与做法,形成各支部之间比进度、比效果、比亮点的比业赶超、创先争优好氛围。

    (四)中期督查,推进建设。党支部标准化信息工作平台全面开通运行后,学校将在10月底前组建党支部标准化信息工作平台运行情况督查小组,对各基层党支部开展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五)达标考评,集中验合收。年终或年初,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考评工作。根据系统后台掌握的基本数据、党支部工作特色亮点以及党支部、党员是否存在违法违纪等情况,对全校党支部进行量化考评。对于评价分高,工作业绩、特色亮点比较明显的党支部,挂牌“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对于没有通过达标验收的党支部,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建立相应的机制,在下一年度的标准化建设中,落实工作措施,指导督促支部改进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常态化的指导监督,充分利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成效。工作开展情况将纳入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

 

   (二)强化工作结合。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与当前绍兴大学更名设置、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等中心工作和“五星育人、三名争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三)注重总结推广。各分党委、党总支在组织实施标准化建设的过程中,要注意收集各支部对于信息工作平台的意见建议,要注重总结各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对特色亮点、典型做法要及时宣传报道,及时推广。  

 

   酿酒工程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文件,结合自身优点,团结一心完善党的建设。为党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关于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学生党支部“学习重要指示,续写‘八八战略’”的主题学习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