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关于生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哲学用哲学和学习黄大年等同志先进事迹情况报告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0-18   点击:[]

 

一、       中心组学习情况  

 

根据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该主题学习安排在1025日,在接到宣传部相关通知要求后,调整到1018日上午8点至9点,本次学习活动由书记主持,张建龙副书记领学,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张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对姚玉峰同志、陈莹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向姚玉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陈莹丽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并介绍了他们的先进事迹,要求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不忘初心、扎实工作的敬业精神。

 

会上张建龙副书记还就学哲学用哲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毛泽东八十年前发表的《实践论》《矛盾论》等主要内容进行领读和讲解,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潘伟槐书记就学哲学用哲学和学习先进谈了自己的思想,并对各支部提出要求。学哲学用哲学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学哲学用哲学,根本目的在于提高认识、推动工作,要结合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大精神开展学习,要与学习先进结合起来,学习他们心中有大我,敬业爱岗,淡泊名利,把自己的事业融入单位国家的事业中,不断追求,更要与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并要求各支部组织一次专题党日活动。

 

二、       教职工学习情况

 

   在本学期开学初,总支就整理了黄大年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下发给各支部及全部教职员工,在914日全院教职工大会上,潘伟槐书记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对姚玉峰同志、陈莹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向姚玉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陈莹丽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并介绍了他们的先进事迹,要求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先进,努力提高自己在教书育人中的师德水准,以自己的高尚道德情操教育引导学习,融入“课程思政”中。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

 

2017/10/18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关于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通知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