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生科院党的发展对象第二次课程结束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1-14   点击:[]

 

随着2017年下半年党的发展对象推优工作的进行,11月14日中午12:20在综合楼A308,我院开展了党的发展对象的第二次课程学习。

 

首先进行第一部分,我们共同复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章程,对于中间较为重要的部分。并对十九大对于党章的修改部分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新党章将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部分进行修改所有发展对象一起细细品味其中的内涵。

 

                                                                                                                                                                                                                                                  接着第二部分,课程主持人向我们提问跟党章和十九大相关的各个问题,各位发展对象踊跃回答,通过主持人的提问和同学们的回答,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对于党章和十九大相关知识的记忆。

 

然后,我们开展了对身边先进党员事迹的学习。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身边接触到的党员的先进事迹。胡仁威同学向我们讲述了他外公的事迹:我外公认为共产党员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是他一贯奉行的人生理念。我外公年轻时,负责的是厂内电气设备的安装及维护,平常工作任务重,但他出来没有叫苦叫累,总是默默的完成着各项工作,并主动承担难度较大任务......”。陈海燕同学提到了学院里尽职尽责,关心同学的周高峰老师,从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是周老师日常作风,为我们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也有同学提到了自己最近从新闻了解到的基层朴实、热心服务人民的工作者。共同的是,大家都以这些先进党员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向他们靠拢。

 

最后,对于刚过去不久的十九大,大家积极地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每位发言的同学,都从十九大精神出发,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描述自己在未来将如何做。但一致的是,大家都是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为目标,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服务。

 

上一条:十九大知识竞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下一条:生科院第二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