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总结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0-28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和学工部等上级部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做如下总结:

 

一、收看直播,学习党的精神。为响应十九大的顺利召开,1018日上午9时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师生在生科院一号楼二楼会议室收看开幕式直播,十九大闭幕后,各学科党支部组织学科老师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的深入研读,形成努力奋进的工作氛围,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学校及学院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二、组织学院中心理论组学习。我院于1027日下午进行了中心理论组学习,主题是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罗文老师为大家进行领学。学院领导、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以及各支部书记都参加了学习,下一步学院还将组织交流心得体会。

 

三、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实处。首先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院针对全国举办的生命科学竞赛开展多次活动,邀请经验丰富的评委给参赛队伍指导,邀请有经验的学生给答辩学生服务,经过大家的努力,我院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全国一等一个,全国二等3个,全国三等奖4个,这些成绩的取得提高我们学生的专业技能,并在全体学生中形成了自觉苦练,追求科研创新的精神;同时在1030日晚上,在南山6号楼303举办了我院团校开班仪式,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龙,全体辅导员、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仪式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龙给大家上了团学第一课,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十九大会议有关精神,他重点勉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敢于吃苦,勤于实践,善于开拓,争当先锋,成就“奋斗的青春”。号召各班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高潮。

 

四、新形式,采用新方法传递十九大精神。除报道十九大的相关内容外,我院还利用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和手段,学院组织学生党课学习,逐条解读十九大学习精神。我院新媒体中心将线上线下结合,以一边学习新思想,一边分享新体会的模式,及时发布院内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动态和师生热议的内容,把理论与新媒体传播技术相结合,充分发挥网络覆盖面广、内容更新快、学习时间灵活等优势,让广大师生可以不受时空限制,随时随地学习十九大的精神。

 

此外,学院还就下一阶段学习活动做了具体安排。一是组织全院师生进行一次十九大相关知识竞赛,在全院上下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积极组织各班开展学习活动。包括组织全院各班进行一次学习十九大会议的主题班会、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在各团支部组织一次十九大专题学习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一次《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交流活动;三是推进团校专题学习活动,届时将邀请讲师为全体学生干部做一次十九大会议宣讲。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