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关于认真做好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7-15   点击:[]

各党支部,各位党员:

为贯彻落实绍学院学教组办发〔201612号《关于认真抓好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经过学院总支研究,就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以下要求。

一、  对各党支部的要求

1.根据“学校有假期、教育不停步”的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学校、学院和学科暑期工作实际,将学习教育融入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融入到教师课题调研、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等活动,融入到全力服务保障G20、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上,不断增强师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能力。学生党支部要鼓励放假回原籍的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原籍所在地党组织的相关学习教育活动。

2.结合前一段时间各党支部制定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等三张清单,认真反思查找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短板,及时整改,及时修正“三张清单”。

二、  对各位党员的要求

1.针对党员自身的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清单,并落实整改于学习教育中。

2.利用暑期时间集中深学,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战略思想,其中庆祝建党95周年讲话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为必学内容,各位党员至少做好自学笔记5

3.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

4.教师党员认真开展指导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科竞赛、科研(服务)等工作,学生党员认真参加相关活动。

5.全体党员认真主动参加、配合全力服务保障G20、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三、  检查交流

1.各支部在910日前完成对各党员暑期参加“两学一做”情况的检查,包括自学笔记、心得体会、问题清单等。

2.开会后各支部就暑假期间的学习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3.10日前各支部写好相关总结材料。

4.总支开展对支部的检查督查,并于912日前写好总结,上交学校学教组办。

生科院党总支

2016.07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及学习教育部署会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