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环境科学专业介绍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6-11   点击:[]

【专业建设概况】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院环境科学专业成立于2005年,为全日制4年本科专业,所依托的环境科学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其实验室依托于浙江省省级的生物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设备资产1000多万元,实验条件良好。结合绍兴江南水乡的地方特色,针对印染纺织企业在产业结构中的比重较大的特点,专业建设方向以水污染控制与防治,以及环境修复与环境管理为重点,着力培养具备扎实的环境科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环境科学发展动态,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良好的发展能力和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环境学、生态学、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学、环境规划、环境评价、环境管理与环境法、环境修复、环境微生物学、环境毒理学、环境监测、环境信息系统、保护生物学等。

【师资力量】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8人,35岁以下青年教师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1人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专业学习要求】身体健康,关注生态、资源、环境问题,热爱环保事业。

【实践环节】专业实习、见习,社会调查,开放实验,参与教师科研、毕业实习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够胜任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行政部门从事水污染防治、环境保护与管理、环境评价与规划、环境监测及环境教育等工作。

【地方产业(行业)背景】经济的高速发展、人口的持续增加所带来的环境问题,使我国乃至世界面临的环境形势越来越严峻,环境科学已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热点领域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前沿学科。许多政府政策决策机构、企事业与产业部门对各类环境科学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绍兴是江南著名水乡,产业中印染纺织企业占有较大比重,企业废水的处理需要大量专门人才,因此本专业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广阔。

上一条:生物科学专业介绍
下一条:科学教育专业介绍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