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我院2020年生物学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6-09   点击:[]

硕士研究生复试是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选拔质量的重要环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文件通知精神,我院迅速成立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确定线上复试实施方案,积极落实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复试录取工作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查、突出重点、以人为本、统一组织”的原则,健全组织机构,明确部门职责,执行招生政策,规范招录程序,深化信息公开,准确上报数据。坚决抵制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全程接受学校、学院两级纪委的监督,全过程录音录像,确保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复试遵循“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包括专业笔试、综合能力面试、英语水平测试和思想品德考核等四个环节。

截止6月8日,所有考生的复试工作已全部完成。以专业或研究方向为单位,对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综合考查、加权计分后,按照总成绩高低顺序择优录取。最终,在31名来全国各地考生中,最终择优拟录取18人。圆满完成了招生任务。

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承担着选拔优质生源的重要任务。从严谨、公正的招生考核开始,为后期持续培养高质量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2021年生物学(0710)学位点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下一条:转发学校关于考生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