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介绍
招生介绍

生物科学专业: 启航生命科学 追求卓越成就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6-06   点击:[]

【专业建设 富有特色】

生物科学专业自1986年开始招收生物专业大专生, 1996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浙江省重点专业,2014年列入浙江省高考普通文理科第一批招生。本专业的生物基础实验室为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面积     5500M2 ,仪器设备资产1200万元,专业教学条件优良。

【师资队伍 实力雄厚】

专业现有专任教师30人,其中省级教学名师1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 培养人员1人,高级职称教师占63.33%56.7%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1/3以上专业教师拥有国外学习和工作经历。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863”、农业部行业专项等国家级科研项目,“细胞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团队为浙江省优秀教学团队。

【人才培养 追求卓越】

生物科学专业培养能在生物科学与技术领域从事生产、研发和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注重实践教学 专业建立以实验课为主体的实验教学系列,以生产实习、毕业论文为主体的实践训练系列,以社会调查和社会服务为主体的社会实践系列,三者有机地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培养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培养创新能力 通过本科生“导师制”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在学生科研创新活动和各级学科竞赛中均创下佳绩。历年来在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奖率远高于浙江省平均水平。

【就业深造 前景广阔】

生物科学专业初次就业率在96%以上,就业主要去向为生物相关的制药、检验、环保、新农业、食品等行业从事科研、科技开发、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每年有10%以上毕业生考取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85名校研究生,继续深造。

【优秀校友 卓有成就】

  潘建伟,1990届生物专业毕业生,入选2016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为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全国植物细胞生物学专业委员会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和浙江省遗传学会理事。应邀在国际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作学术报告10余次,为Trends in Plant SciMol PlantJ Exp BotPlant Biotech J10余家SCI刊物审稿人。

 

 卓铭阳,1988届生物专业毕业生,全国优秀教师,绍兴市级学科带头人,绍兴市十佳青年教师标兵,绍兴市优质课一等奖,国际生物竞赛金牌教练,现在绍兴市阳明中学副校长。

 

 

 黄建林 ,2001届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现为绍兴市柯桥区中学高级教师,绍兴市学科带头人,浙江省网络工作室学科带头人,绍兴市“首届百名实验技术能手”。多次获浙江省初中科学教师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受邀在宁波、金华、绍兴、湖州等地开设创新实验讲座并取得很好的反响。

 

 章淑杰2005届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医学博士,助理研究员, 现在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实验中心眼科研究所、上海市视觉损害与重建重点实验室工作。在读本科期间,多次获一二等奖学金,积极参与班级工作,得到全面发展。

 

     

胡海燕,2006届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博士,副研究员,现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Nature Geoscience(IF=11.74)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IF=5.33)等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

   

 柳海燕,2007届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2013年中国药科大学博士毕业,现在江苏众红生物工程创药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任项目主管。获江苏省博士集聚计划和常州市紧缺人才资助。

   

 李高鹏, 2016届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绍兴文理学院第十二届“卓越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在校期间多次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物理创新竞赛并获奖,多次获校一等、二等奖学金,发表SCI论文5篇,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及省“优秀毕业生”,现为浙江大学遗传学硕士研究生。

 

上一条:科学教育专业:献身科学教育,桃李开满天下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