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新闻
学术新闻

谢广发教授、毛青钟教授做客黄酒讲坛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11-18   点击:[]

11月16日下午,我国著名的黄酒专家,浙江树人大学教授级高工谢广发和浙江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毛青钟做客黄酒讲坛,为我院酿酒工程专业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毛青钟教授的报告题目是“绍兴黄酒自动化生产”。毛教授现任会稽山技术中心主任,从事黄酒生产与研发近三十年。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自己提出的黄酒酿造理论创新成果和有关科研工作,然后聚焦机械化制曲、酒药制作、酒母制作、浸米、蒸饭、前发酵、后发酵、压榨、煎酒、灌装、贮酒、废水处理等关键工序,详细介绍了绍兴黄酒机械化生产的关键技术、关键设备,内容详实、系统、全面。

谢广发教授的报告题目是“黄酒行业的技术进步”。谢教授首先介绍了绍兴黄酒酿造的技术创新历程,结合自己多年来在黄酒研发领域取得的主要学术成果,重点阐述了科研工作在绍兴黄酒技术进步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以学者的视角对黄酒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其未来绍兴黄酒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刻剖析。

最后,谢广发教授、毛青钟教授就大家感兴趣的研究项目、科技成果转化、黄酒企业实习与就业等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上一条:我院董丽佳老师获浙江省第十二届青教赛二等奖
下一条:中国酒业协会黄酒分会秘书长毛勇博士来访我院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