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新闻
学术新闻

中科院微生物所王龙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1-01   点击:[]

10月28至31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王龙博士,来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袁油迪热情接待了王龙博士,并进行了深入交谈。学院副院长罗文对王龙博士到访我院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交流意见。

在绍期间,王龙博士参观了我院生物学实验中心,对研究室建设工作给予热情指导;考察了浙江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的机械化黄酒生产车间,对麦曲真菌资源研究提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在会稽山等绍兴周边地区调研时,王龙博士认为以绍兴为代表的江南水乡蕴藏着丰富的特殊真菌资源,在真菌资源调查方面存在空白,值得深入研究。29日,王龙博士在学术报告厅主讲“青霉、曲霉的分类与应用进展”的学术报告,我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等30余人到场聆听。

王龙博士是我国丝状真菌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尤其在青霉、曲霉、蓝状菌等类群的分子系统学研究方面具有较深造诣。此次绍兴之行,与我院有关教师就华东地区真菌多样性研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我院两位教师参加“同位素在生态科学中的应用”学术会议
下一条:中国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专家来院学术交流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