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新闻
学术新闻

褚贵新教授团队在寡聚类聚磷酸新型磷肥研发方面取得新进展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6-08   点击:[]

随着可持续农业的发展与全球绿色生活的倡导,传统磷肥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遇到诸多“瓶颈”,突破该难题的首要任务是探明当代农业发展需求和实践生产难题。我院褚贵新教授团队多年来致力于多功能磷肥的节约化生产技术、磷肥精准施用策略和促产增质机理等方面的研究。

近期,从全国磷复肥与磷化工信息中心传来消息,我院褚贵新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经严格的同行专家审议,评获“2019年全国磷复肥与磷化工优秀科技论文奖”。该奖项是从近年来发表在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会刊的450余篇论文中遴选(1.1%),用以奖励在促进我国磷复肥/磷化工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并为“十四五”期间行业科技进步提供技术储备和支撑的杰出贡献者。

该团队针对目前我国磷肥存在利用率低、产能过剩、同质化严重、资源环境约束日益加剧及国内外市场竞争激烈等一系列问题,注重产、学、研结合,长期从事寡聚类短链聚磷酸新型磷肥研发工艺、聚合态磷的水解转化及增效机制,以及农田生态系统磷循环和相关功能微生物等领域的研究。近期研究结果证明寡聚类短链聚磷酸磷肥与常规磷肥相比,可显著增加土壤中磷有效性和满足作物磷素营养,并揭示其增效和增产机制。研究结果为该类磷肥在行业内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农田生态系统中磷素高效利用提供了新方案。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0全国生物学野外实践教学联盟在线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学术研讨报告会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