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新闻
学术新闻

中国酿酒大师潘兴祥先生做客黄酒讲坛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11-16   点击:[]

1115日晚,南山校区7号楼学术报告厅酒香氤氲,中国酿酒大师潘兴祥先生做客我院黄酒讲坛,畅谈“酿酒、饮酒与健康养生”。  

潘兴祥先生师从中国黄酒泰斗王阿牛老先生,近40载春秋与水米为伴,是我国最富盛名的黄酒专家之一。潘先生现任浙江塔牌绍兴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黄酒传统酿制技艺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塔牌绍兴黄酒研究院院长;荣膺中国酿酒大师、国家级黄酒评委、浙江省劳动模范、“绍兴黄酒酿制技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浙江省省级技能大师、绍兴市柯桥区突出贡献人才及十佳技术创新能手等各级荣誉称号。

 

 

   酿酒、饮酒与健康养生,带着浓浓的乡音娓娓道来。讲酿酒,“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讲饮酒,“至酒者无酒味也”;讲养生,“天人合一、万物应法、道效自然”。在讲座过程中,我院师生深深感受到潘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崇、对绍兴传统黄酒酿造技艺的热爱。

讲座由潘伟槐书记主持,院长胡保卫教授、副院长罗文教授及其酿酒工程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活动。

上一条:莫亿伟博士在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访学的研究结果
下一条:沈赤副书记参加我院学科活动共谋酿酒工程专业发展未来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