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新闻
学术新闻

莫亿伟博士在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访学的研究结果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12-20   点击:[]

  我院莫亿伟博士于20169月到12月在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访期间,在合作导师David Cahill 教授指导下,利用激光共聚焦电镜技术观察,通过对H2O2的特异性荧光染色技术,首次发现了IAA诱导水稻和小麦根毛形成过程需要H2O2信号作为第二信使,揭示了H2O2在水稻和小麦根毛细胞内快速定向积累与极性分布从而诱导根毛形成,当H2O2产生过程受抑制时根毛形成也受阻,初步揭示了H2O2在根毛形成时的作用机制。同时也发现多种植物的花粉发育和花粉管萌发过程中也需要H2O2信号参与诱导花粉发育与花粉管极性生长。

   访学期间莫亿伟博士完成了3次学术报告,深受对方实验室好评,为我院与迪肯大学的School of Life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 Faculty of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Built Environment将来进一步合作做好了前期基础。

 

上一条:第一届全国水处理与回用学术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中国酿酒大师潘兴祥先生做客黄酒讲坛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