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9-04   点击:[]

2022年9月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科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应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在综合楼B309设立分会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油迪主持。

胡保卫院长回顾了学院上半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2022年的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一是学科建设方面,建设好生物学硕士点,积极申报环境专业专硕,再过2到3年,申报食品方向专硕,准备好生物学申报博士各项基础工作;争取环境/生态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二是学生培养方面,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人数逐年增长,学生考研上线率稳步上升;三是师资队伍方面,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形成成熟科研团队5个以上;四是平台建设方面,争取建设1-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五是科研与服务地方方面,在高水平论文发表、科研工作量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六是国际合作方面,申报1项省级国际共建实验室,申报联合培养研究生和本科生。

袁油迪书记传达了学校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和干部大会精神,围绕2022年学院工作要点,对全院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教育的初心使命,认真贯彻“三全育人”总要求,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把立德树人体现在教学科研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二是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变革型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各级组织的自运营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进一步推进平安生科建设,确保学院平稳有序发展。

罗文副院长、刘志欣副书记就分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近期新入职的谢昕、蔡雅雯、范彩霞、王炎锋、魏培云等五位博士和大家一一见面并作自我介绍。

会前,学院举行了2022年度教职工荣休仪式,为我院退休教师陈岚送上鲜花和祝福。

上一条:走访寝室递温情,关怀备至暖人心
下一条:赵阳校长走访调研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